碩士甄試告一段落了~
這次推甄了三間,很幸運都考上了
打鐵趁熱 來分享一下應試心得吧 
(殊不知開始打這篇文已經是將近3個月後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音樂學系 音樂教育組 三所中最後一間放榜的  

簡章
資料審查 10%  
筆試40%
口試50%  
  
音樂教育.png

招生名額  4名  →比往年多了2名

資料審查(自傳、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比起研究計劃輕鬆許多~ ! 
簡章裡有附規定的格式

筆試
老實說題目並不難
都還算是蠻好發揮的~
我是從12年國教的方向去答題的!

[申論題] →到時候師大網站應該會有考古題 所以我這邊只是把題目重點寫下來 (詳細的真的考完就忘了)
1.社會參與的例子。 
2.設計讀譜及音高的教案 (教案包含兩個教育法)。
3.研究方向&研究計畫。

[名詞解釋]
1. 美感經驗
2. 藝術才能班
3. Music literacy 
4. Listening map

我後來發現網站上都沒有放「甄試入學」的考古題
但是還是可以參考考試入學的喔~ ↓↓↓

師大音樂系碩士班(考試入學)考古題



面試
總共有三位教授 
一開始先演奏樂器 (約1min)
感覺教授們根本沒在聽 XD 
都忙著看備審資料


重頭戲來囉~面試題目分享

1. 自我介紹+怎麼準備這個考試的?

2. 有沒有看什麼相關的學術期刊 (研究所和大學部是很不一樣的)

3. 為什麼想要做這個研究?


最終結果
未命名.png
正取 1  !

老實說我自己是很意外的~
沒想到居然可以正取1  
摸著良心...我真的沒什麼準備這次的推甄Q__Q 
但還是很高興可以正取第一囉!!! XDDD 

推薦閱讀書目
《音樂教育概論》

image
我考前只有讀這本書而已......
所以應該是足夠的喔! 
其餘的就靠自己在大學時教程課學到的東西! (教育理念..等等)


應試心得
我覺得師大音樂系對於考生的服務非常不好
連個最基本的考生休息區都沒有設置... 
要不是我是在校生 我真的覺得蠻莫名的(?) 
而且負責簽到的工作人員(師大研究生) 臉! 超! 臭!  
好像每個人都欠他一樣.... ???? 

教授們相對其他所還蠻嚴肅的 
所以面試完也不知道自己表現得如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 的頭像
    Lillian

    跳入日本研究的Lillian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