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2月,我爭取到師大【日語組】的交換生資格,被推薦到國際教養大學擔任交換生。
2018年2月2日,收到國際教養大學(簡稱AIU)的申請通知啦 

學長姐都跟我們說,基本上只要學校推薦出去,申請資料準時繳交,一定就可以去交換啦~ 
雖然內心是這麼認為,但是對外還是要說 "還不確定可以交換啦"
 還是要等到收到入學通知嘛~ 比較安心 

 


以下要介紹AIU的申請流程&資料:
屋.jpg

這部分是AIU要求在這個時間內要繳交的資料 : (4/1前,但師大要求3/5前要繳到OIA ) 


1. 完成線上填表  (都是些簡單的問題~)
2. 成績單正本
3. 推薦函 
4. 英語能力證明 (我是用多益成績)
5. 證件照 2張 (size超級重要,因為日本非常的嚴格,要用日本規定的尺寸喔!)
6. 護照影本
7. 財力證明: 好像AIU要求是要有80萬日幣才行,折合台幣大概就是21萬左右。 (要一個月前申請~ 申請手續依各家銀行規定!)

 


整體來說~ 申請的部分還算簡單,但是有點瑣碎就是了 ><
因為線上填表會要求你回答一些問題,比如說: 為什麼要來AIU ? 日語程度? 自我介紹... etc 
全部都要用英文回答,因此就算打完之後還是檢查了好幾遍才按下 submit 
幸好沒出現什麼問題 XD 
不過,從這些小細節都能看出AIU的用心! 
整個過程都很流暢、好懂! 
我的英文並不是特別好,但是AIU寄來的資料我倒是都沒有任何問題呢 
((如果有人以後有申請AIU的問題,歡迎問我唷! 我很樂意回答的 ))


在這邊分享AIU的線上填表系統~~
當你開始要填表的時候,AIU會寄一組帳密給你使用~ 就是你自己專屬的系統唷! 
((感覺好像已經是AIU的一份子了呢 
f.jpg 

Step 1 是第一階段要填寫的資料,也就是我現在介紹的這個階段~~ 
Step 2 是收到入學許可後,才會開放填寫的資料! (包括選則宿舍)
至於最後兩個,要等到7/2才會開放囉~ 
日本人做事真的是規規矩矩,連每個填寫的日期都在系統上設定好了 ! 
清晰明瞭 超喜歡的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對AIU (國際教養大學)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發問唷! 
 

期待去秋田啦!!!!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