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最近搬家到新的網站了!
 

歡迎到我的新網站(點這裡)閱讀更完整的文章喔!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的網站,謝謝!【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2024.04.02. 

來聽yuan說日本吧|yuanjptalker


上週教檢成績終於放榜了~
順利通過啦~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其實在考完的隔天就已經對過選擇題了 
心裡大概就有個底,沒意外的話會過,只是不知道申論可以拿多少分。

▼我的成績【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這次的作文題目「潤雨無聲」其實不難寫,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低Q__Q  
其他的申論成績我覺得還不錯,尤其是今年的課程與教學的申論很難寫,還可以拿到20分已經滿意!


【準備方法】 
6月考試,我大概是3月底開始準備。

※因為之前在校內就有考過教程資格考,有念過相關科目,再加上教程課微薄的記憶,3月再開始準備我自己是覺得來得及!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教檢考古題  (全部寫完,滾瓜爛熟)
四個考科的考古題我都有自己列印下來,全部寫一遍。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申論題沒有全部練習,但是題目都有看過。  
可以稍微列出來大綱,想想看每個題目該如何回答? 
最重要的是【淺顯易懂】、【條列式】、【有條理】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國文沒有讀,只有寫考古題,打算吃老本! (作文完全沒有練習【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所以才很低分吧...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我覺得很重要的是:
藉著考古題,找出自己不熟悉的「名詞」「理念」、「人名」筆記起來! 
★做自己的筆記非常重要!!!!!!  
教檢的東西真的很雜,如果沒有自己系統性的統整,會覺得好像什麼都沒有念進去!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分享我的筆記】
(雖然很亂,但自己看得懂就好XD)
我的筆記來源都是從考古題中發現不會的名詞,或是陌生的人名。 
再從書或是網路上蒐集重點,用自己可以了解的方式寫下來~ 
考前就只要看筆記本就好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讀書方法,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此外,我都使用
阿摩線上測驗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我沒有買VIP)  (大家的救星)

看免費詳解、做練習題(即便是做過的也可以當作複習) 
每天都做些題目,練練手感~  
還可以跟很多網友互相加油打氣喔!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2020最新版本 中學類教師檢定通關寶典:重點整理+模擬試題+歷年試題解析(教師檢定)
     ▼準備教檢期間我只有買這本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但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本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我覺得它的編排不好,然後題目也出的不好 
(出一些很奇怪的題目...? 詳解也寫得很爛) 
總之,我不推薦,但是因為我也只有買這本書,還是把它好好地讀完了! 

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買書,只想用網路上的資源,但後來發現還是需要「讀書」的感覺【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張春興─現代心理學  
這本書是我大一修心理學時的上課用書,裡面有提到許多教育心理學~ 
讀這本書算是把腦中的知識再整理一遍,蠻有用的!
可以直接買「教育心理學」來念喔~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12年國教總綱、藝術領域  、108課綱上路... 
這絕對是需要滾瓜爛熟啦~尤其是在申論題! 至少要可以寫出現在的概念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統整筆記分享】 
我把一些容易混淆的名詞稍作整理~   可以看看唷!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教檢】教育社會學─結構功能論(和諧論)|衝突論|解釋論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教檢】教育心理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教檢】教育哲學─理性主義|經驗主義|實用主義|自然主義|存在主義|批評理論|永恆主義|經粹主義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教檢】信度、效度//課程設計的模式//補償策略//反省式教學//短期焦點諮詢
 


大家教檢加油唷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嗨!我最近搬家到新的網站了!
 

歡迎到我的新網站(點這裡)閱讀更完整的文章喔!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的網站,謝謝!【109教檢通過】教師檢定一次過|心得分享|準備方法|使用書

2024.04.02. 

來聽yuan說日本吧|yuanjptalk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檢 教師檢定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