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の世界に飛び込んだ女子リリアンのブログへようこそ!

close

嗨!我最近搬家到新的網站了!
 

歡迎到我的新網站(點這裡)閱讀更完整的文章喔!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的網站,謝謝!【教檢】霍桑效應//月暈效應//漣漪效應//畢馬龍效應//自

2024.04.02. 

來聽yuan說日本吧|yuanjptalker

關於之前發的文章 ↓↓
【如何準備日語檢定?Q&A】N1/N2/N3一年內合格|來!日語檢定N1/N2/N3一年內合格! 日文自學方法、日檢推薦用書、課本使用心得分享____________  ▎|考日檢根本不需要補習|▎
有蠻多網友私訊問我一些問題
我就把Q&A放在這篇文章~ 希望如果有相同疑惑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唷! 
或是,有其他疑惑的也都可以問! 只要我能回答我都會盡量回復喔!
(不過,我的回答都是以我的經驗及主觀想法~ 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喔!) 
大家一起加油 【如何準備日語檢定?Q&A】N1/N2/N3一年內合格|來!  

 


【如何準備日檢:網友留言Q&A

1. Q:  目前讀完N3 500題、n3全攻略一本、大家日本語4本
因為延期沒考到N3,不知道有沒有去拼看看n2可能性
目前對於文法、閱讀、聽力很慌 

請版主給個建議 (分享一下n2時準備過程)

A:哈囉,我文章內所推薦的書都適用於N2 或 N3唷!
  
文法:TRY!日本語能力試驗 從文法掌握
聽力:日檢N2聽解總合對策 
閱讀:目前沒有特別推薦的課本→我自己閱讀也有點弱, 只有使用過讀解N1那本(文中有圖片)
我主要都直接寫模擬題來練手感..(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只能使用這個辦法ˊ__ˋ)

我覺得如果你在考慮要不要直接考N2的話,可以先寫看看網路上的免費模擬試題~ (我自己是全部都有寫過一遍~反正不用錢)測看看自己的程度,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我當初就是覺得N3已經差不多了,但是N2不太有把握,最後就是兩個都報,N3保底,挑戰N2~ 

準備的過程 有看「適時適所 日本語表現句型500 中・上級」這個的句型~ 一在文章中看到不會的就會來這本找句型,把它既熟!

聽力多追劇、聽Jpop我覺得也蠻有幫助的喔~
 


2. Q:  想問問n2時最後一個月都再讀哪本@@

A:

  • 1.【新日檢500題、合格全攻略!新日檢6回全真模擬試題、適時適所 日本語表現句型500 中・上級】 這幾本我都有看~
    因為我是同時準備N2 N3,所以文中所提及的N3的課本也都是有在看的!(新完全マスター這個系列)

    2.我最後一個月大部分都是複習平常寫下來的單字、盡可能地多背單字。還有寫模擬題【合格全攻略!新日檢6回全真模擬試題】。
    聽力額外有用免費APP練習~ 通勤的時候會聽~
    【新日檢500題】讀了至少三遍~
    大概就是這樣~~
    心很累的時候就是追劇~看YOUTUBE~感覺比較有趣XD

    3.我在準備期間還有用背過的單字練習造句~
    然後請在學校語言交換的日本朋友幫忙改
    如果沒有人可以幫你改也沒關係 當你開始自己嘗試造句的時候 學習效果也蠻不錯的
    (背單字不難 但是使用它好難XDD)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