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

沒想到距離我找到日本工作已經一年過去了...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加快我產出文章的速度呢...期待那天的到來...XD
回到正題,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日本找工作的經驗!主要就是分享幾個或許可以用上的找工作網站!

 

【我的背景】

先稍微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背景,可供大家參考:

  • 文科生(非日文系)
  • 碩士畢業
  • 沒有日本學歷
  • 有在日本交換留學過
  • N1
  • 多益金色
  • 就活期間在日本

 

【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結果】

前前後後、混混亂亂地面試了30間左右的公司,在拿到2間內定後就辭退了剩下的面試。

 

在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沒有特別想要做什麼類型的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只覺得如果可以找到可以用到自己語言特長的工作、薪水中上、加班時間短(有加班費)、東京勤務、周休六日、非服務業、正社員、公司有外國社員、女性社員的比例高於30%、社風自由...等幾個條件,就覺得可以嘗試看看。(一個個列出來之後,才發現我列出的條件蠻多的【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

 



【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求職網站列表】
以下列出我當初「知道」或是「實際使用」的求職網站
Down arrow 有設置連結,可以直接點進去看看喔!):
 

【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外國留學生的求人資訊】

首先,是專為「外國留學生」或「外國人」設置的求職網站:

      ■マイナビ国際派就職運営事務局

      ■リュウカツ

      ■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 国際留学生協会

      ■グローバル人材育成センター埼玉(GGS)

      ■ASIA LINK

      ■帰国GO.com 運営事務局

      ■NINJA

      ■東京で働こう



★這幾個網站裡面,我自己最推薦「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 国際留学生協会」所開出的職缺。因為我覺得這些職缺不會特定在某個業界,很多職缺也都沒有要求一定要有日本的學歷。而且,我自己有透過這個網站進到幾間我有興趣的公司的「選考過程」,甚至到最後有順利拿到內定(メーカー的營業職)。因此很推薦大家可以follow這個協會所開出的職缺。

★再來,我覺得「リュウカツ」的職缺也可以參考看看。雖然我自己沒有實際在這個網站進行選考,但是這個網站的supporter對我的影響蠻大的(正面影響)。

原本我有想要投這個網站所開出的某個職缺,而那個職缺會需要先跟這個網站的supporter面談(聊一下),在聊的過程中他點出很多我的問題,分析我為什麼我會在第一次選考的就被刷掉,而無法進到最終面試...等。雖然那時候跟他聊完之後真的覺得很挫敗,但不得不說就是因為跟他聊完之後,我才重新審視自己的問題點,重新練習面試的方向,之後也就進到多間公司的最終面試,甚至也拿到內定了!所以我推薦大家可以去投看看,就算只是跟他們聊聊也會有不少收穫。

★至於「グローバル人材育成センター埼玉(GGS)」,這是埼玉縣政府所設置的center,會舉辦一些就職說明會(面試會),而參與的公司大都是本來就想找留學生的,所以進到面試的機率本身就不低。

我自己也有透過參加就職說明會,進行了3間左右的面試。我覺得日本各個縣應該都有類似的center,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以上提到的其他就職網站,有些我雖然有登錄但是沒有實際使用,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東京で働こう」貌似是pasona有跟東京政府合作,但是我在網頁上登錄資料後,也沒有人來連繫我,所以就不了了之了,感受不佳。

 


 

【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台灣常見的求職網站】

再來,分享幾個在台灣應該會聽過的求職網站:
 

 ■Pasona保聖那

雖然台灣保聖那開在日本勤務的職缺不多,但是我身邊有朋友是透過pasona順利在東京工作的,因此有空還是可以follow一下。台灣保聖那的staff人都蠻nice的,所以體感上面還蠻舒服的!我自己也有透過保聖那進行一個選考。
 

■Neo Carreer立樂高園
有跟staff進行兩次左右的面談,印象中一開始是日本人,後來是一個會說中文的日本人。談完之後覺得還好,如果有喜歡的職缺可以試看看。

 

■JPTIP
感覺說明會並不多,但有時候會看到不錯的職缺,所以或許可以嘗試看看。我自己也有試過一個選考,最後是在第一次面試被刷掉。

 

■Staff Bridge Global
一直在fb上面看到這個廣告XD沒有實際去投過,但也可以參考看看!

 

■台灣人材NET
在網路上查到這個網站的評價,多數偏負面,但由於選考過程看起來比其他網站來得簡單很多(不需要準備太多的ES什麼的),因此我還是投了好幾間,想說當作練習也不錯。

 

實際參加選考之後,覺得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有不少職缺是契約社員,而非正社員,因此不太吸引我。加上同一天要參加多場面試,實質上有點面試疲乏,導致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了XD 有道最終面試的,也有一次面試就被刷掉的,對我來說是一個還不錯的練習。
 

其中,在網路上有些黑料的那個「教中文的職缺」,面試起來有點「神秘」,但感覺起來沒什麼太大的異樣。不過,由於我也沒有實際去那裏工作,就不多做評論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網路上爬文。

 



 

【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日本人常用的求職網站】

最後,介紹幾個不是針對留學生,但是也有不少職缺是「歡迎留學生」的求職網站:
 

 ■マイナビ
我想這個應該是人人都知道的網站吧!職缺非常多、能夠篩選的條件也非常多,也有很多說明會可以參加。不過,很多職缺就是直接跟日本人競爭,在某些職缺上外國人應該還是弱勢。另外,有些職缺雖然寫說歡迎留學生應徵,但實際上公司可能沒有聘用外國人的經驗,在申請簽證上面可能會比較困難,這點也要注意一下。

我自己也有在網站上投了幾間公司,但是我覺得要跟日本人走一樣的選考過程有點辛苦,畢竟我們本來背景就不一樣,所以可以參考看看、多參加說明會,但得失心不要太大。


 

 ■JOB博事務局
    這個是pasona的網站,會開一些跟global比較有關係的職缺。我有透過此網站進行一個選考,感受沒有很好,覺得job博的聯繫者很沒禮貌。(或許是我的程度不夠好,讓他覺得我不會合格,所以她也不想花心力在我身上吧?!) 總之,用了一次之後我就不想再嘗試了。

 

あさがくナビ
這個我沒有用過,只是看起來職缺好像也蠻多的,因此有筆記下來。

 


 

【日本轉職網站】

另外,還有幾個當初前輩有分享給大家的轉職網站:

■エン転職

■DODA

■ハローワーク

雖然目前我自己都還沒有用過以上這些轉職網站,但由此可見,日本的轉職風氣越來越盛行,轉職真的轉為常態,所以找工作也不用太拘泥於一些點,累積工作經驗後再轉職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就是有關求職管道及實際使用後的心得分享啦,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至於我自己的求職心路歷程,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覺得是一個內心煎熬的過程Q_Q) (一定不要得失心太重!)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留言回饋給我,讓我可以更有動力產出新文章XDD 
【23卒日本找工作】有什麼好用的求職網站?有什麼可以找到日本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